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关于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选用的工作制度
2019-05-15 23:12     (访问:)

一、  教材建设

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是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教材建设作为课程建设的核心,是一项长期的教学基本建设。搞好教材建设与管理,是提高教学质量,稳定教学秩序,完成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保障。

二、教材的选用原则

教材的选用直接影响教学效果和质量,是教学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加强教材管理,保证使用教材的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对选用教材工作制定,遵循如下原则:

1.选用的教材要符合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教学的要求,符合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取材合适,富有启发性,有利于学生能力的培养。

2.选定范围:“十一五”、“十五”、“九五”规划教材;国家或省部级精品、优秀教材;21世纪教材或面向21世纪教材;教育部推荐教材;原则上须选用近三年出版的统编新教材。

3.强化科学的教材选用和评估意识。在每学期征订教材时,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牵头与各教研室主任学习学校对教材征订文件精神,在总结上一年教材选用情况,对做好下学年的教材选用工作提出要求。

三、教材的使用管理

为了学院购置的教材能保证我院教师教学的需求,提高教材的利用率,尽量减少学院重复购置教材的数额,特制定如下规则。

1.学院所订购的教材为学院公共财产,任何个人不得以任何借口私自占为已有。教师上课领取的教材在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归还,不能归还的要以书面形式说明理由,由教学院长审批后归档,以备查看。

2.教师在领取教材时只能领取当学期使用的教材,不得超学期领用。如果同一学期教学内容跨越两学期教材,先领前一册,在第一册使用完后换领后一册。

3.教师所领用教材在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归还,超过一年不能归还又无正当理由者,教材款从津贴中扣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