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教学名师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学名师>>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学名师 --- 李晓梅
2019-05-15 13:55     (访问:)

 

李晓梅,女,42岁,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20007月,毕业于兰州商学院商务英语系,同年进入兰州师专外语系工作。20086月,获得西北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英语教学论方向)硕士学位。201111月—201211月,在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访学。2009年—20173月,担任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20173月,被学校任命为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管教学工作。

 

   

 

    从教19年以来,李晓梅同志一直在教学一线从事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工作。她始终奉行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理想信念,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精神。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踏实认真、兢兢业业、言传身教、关爱学生。她专业学识扎实、教学能力过硬、教学业绩突出,敢于探索创新,在学生、同行和督导评教中成绩优异,连续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

李晓梅同志在教学和科研上业绩突出,成果丰硕。在校级、省级及国家级教学大赛中屡次获奖,曾获得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甘肃赛区综合组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优胜奖;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甘肃赛区一等奖、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兰州城市学院优秀课堂质量奖;兰州城市学院第二届“教学科研骨干”;《综合英语》校级精品课主讲教师;大学英语校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等。她还多次指导学生在省级、国家级学科竞赛中获奖,多次获得兰州城市学院“优秀本科生论文指导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教改科研方面,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2项,发表省级论文10余篇,主持并完成地厅级科研项目4项、校级项目3项,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3部。2018年,李晓梅同志被学院推选为学校“四有”好老师候选人,获得兰州城市学院“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李晓梅-第二届“外教社杯”大赛与学生互动

图为李晓梅老师参加第二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综合组比赛时的授课场景

 

 

 

 

1. 李晓梅老师教学成果及获奖——教学大赛获奖

    WM3J`YX9L_ZM2XLRLXZ7Q7M

 

 

                         2. 教学成果及获奖——其他获奖

    GO6D{K5572B[OSUIX]XRVX7

 

 

3. 主持教学改革项目

    M]MEYQ[57@YC%G1GTPLPKUF

 

 

                                4.出版教材

        JF(IF4H{$IHPL8Q9(~83Y[Q

 

 

5. 发表论文

    TN2(UI5{)R~LG{~)[@8A9V3

 

名师心得

 

   作为一名教师,就应该肩负起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首先,我们应该热爱教学,对学生有仁爱之心,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上好每一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我们面对的是学生,肩负的是人才培养的重任,所以,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是我们教师的本色。站在讲台上,我们不仅要用激情和学识去感染学生,还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引导学生,帮助他们树立理想信念。其次,我们还应该敢于面对学生的挑战,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学识和教学能力,努力学习,潜心研究。教学是一门艺术,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反思,才能取得进步。科学研究并非高不可攀,只要融入教学,也可以获取意外的收获。第三,作为一名师范专业的教师,我觉得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学生教学技能的培养,以便帮助学生今后顺利地走上教师岗位,成为一名合格的外语教师。

 也许我们小小的一个举动、一句不经意的话就会影响学生或者他们未来做出的选择。所以,我们一定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人格力量去影响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学生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