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开展线上交流研讨活动
2023-03-20 19:11 刘璇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法语专业建设、完善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3月19日上午,我院教师和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教师就法语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事宜进行了线上交流。调研会由我院孙智琳副院长主持,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副院长张红婕、法语系主任陈晨以及我院法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双方围绕法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招生情况、办学定位、专业特色、课程设置、四八级考试、实习实训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张红婕副院长指出,在复合型人才建设方面,法语专业应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团队和学生培养四个方面入手,融入技能型课程设置、着手自编教材、加强双师型和混编型队伍建设、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在科研方面,张院长也提出了富有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法语系陈晨主任在课程改革、专四专八辅导、大学法语教学模式、思政类课程进课堂方面给与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强调了夯实基础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线上调研会气氛融洽而热烈,为我院法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思路和借鉴,双方希望今后能够在法语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创新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密切交流、相互协作、共同进步,不断促进学科与专业发展。

    撰稿:刘璇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