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李晓梅院长带队赴西安高校进行专业调研并参加“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发展与建设”研讨会
2023-03-10 12:10 刘文艳    (访问:)

2023年3月2日至4日,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晓梅带领各系部主任赴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专业调研,并参加了3月5日在西安举行的“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发展与建设”研讨会。

3月3日上午,调研组针对英语、翻译、法语三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建设、专业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实习实训等问题,与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坚及三个专业系主任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3月3日下午,调研组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院长张凌、书记单升军、副院长雷茜及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嘉铭进行了座谈交流。两位副院长分别介绍了英语专业和英语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研制情况,双方还就专业特色凝练、师范认证、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此次调研使各专业在特色凝练与课程设置方面的方向更加明确,也为我院进行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思路和参考。

3月4日下午,李晓梅院长及英语系系主任刘文艳参加了由译国译民集团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发展与建设”研讨会,研讨会共有来自陕西和甘肃两省的二十余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院长参加。各位院长围绕新文科背景下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李晓梅院长在会上发言,介绍了我校英语、翻译和法语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新文科建设方面的做法及其成果。研讨会为规划学院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各高校外语类专业的建设经验与特色也为学院今后的新文科建设提供了积极的借鉴意义。

                撰稿:刘文艳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