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刘全国教授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2-12-02 09:11 李晓梅    (访问:)

12月1日晚7:30-9:00,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全国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科研项目的构想、培育与论证》的学术讲座,讲座共有150余人参加,这也是2022年外国语学院学术交流月活动的第四场讲座。

刘全国教授从学养、视野、规范、方法、策略和建议六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讲解了科研课题培育的素养要求,高度、广度、深度与精度的把握以及培育与申报的方法。此外,刘教授还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申报书为例,就高级别社科项目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事项详细地为老师们进行了指导。讲座最后,刘教授就科研项目的申报与培育提出了很多建议,并就师生的提问耐心细致地逐一进行了解答。此次讲座既有学科素养方面的指导,又有科研项目培育、选题、论证和申报书撰写的具体方法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刘全国,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汉英全卷本《林语堂全集》整理与研究”首席专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主持人,陕西省第九批“青年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国际多语教育协会(IAME)执行理事,中国区多语能力与多语教育研究会会长,陕西省翻译会副会长,辑刊《跨语言文化研究》主编。研究方向为翻译学、应用语言学、多语教育与多协语习得。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各类研究课题3项。

                            撰稿:李晓梅        审核:罗桂保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