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国内知名语音学专家为我校师生做英语语音学习系列讲座
2021-12-15 16:01     (访问:)


 

为了加强《英语语音》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我校师生英语语音水平,外国语学院近期邀请国内著名语音学专家为学校师生做英语语音学习专题系列讲座。

1210日下午14:00-16:30,国内著名英语语音学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卜友红教授应外国语学院和《英语语音》一流课程教学团队邀请,作了题为《英语重音习得探究》的线上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和甘肃省部分地县中小学英语教师共计35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中,卜友红教授从英语词重音的概念讲起,通过分析词重音的声学特征,深入浅出地向广大师生讲解了词重音的发音特征、分类、元音弱化、重音位置、音高模式等理论知识;接着又讲解了句重音的基本知识及其分类和功能。卜老师通过生动的例子和分析重音习得中常见的错误,为师生们更好地掌握英语重音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意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ecture 1.png

1210日下午16:30-18:30,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田朝霞博士、教授应外国语学院和《英语语音》一流课程教学团队邀请,作了题为《如何教学生借助音标拼读单词》的线上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和甘肃省部分地县中小学英语教师共计28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中,田朝霞教授从英语国际音标展开,步步深入,逐一讲授如何借助音标准确、流利地朗读单音节单词、多音节单词、句重音和语调,短时间内让大家掌握了英语单音节词、多音节词的发音技巧、重音的规律、朗读的语调。讲座结束后,田老师还与线上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大家在英语语音教与学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lecture 2.png

1214日下午16:30-18:30,卜友红教授再次应外国语学院和《英语语音》一流课程教学团队邀请,作了题为《英语语音朗读案例点评 超音段层面》的线上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和甘肃省部分地县中小学英语教师共计3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中,卜友红教授通过生动典型的英语语音朗读案例,从重音、节奏、连读、同化、省音、语调等超音段层面具体分析了英语语音习得中常见的问题,让大家掌握了英语语音发音的规律技巧、英语语音朗读的语调、重音的规律、意群的划分和语调、调核的确定。讲座结束后,她与线上师生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交流。

英语语音学习系列讲座紧密结合夯实英语专业学生语音基础、提高标准英语发音水平的要求,帮助学院师生和甘肃省中小学一线教师认识到语音学习在英语教与学中的重要意义,使大家对英语语音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李国访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