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翻译专业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选拔赛
2021-11-27 14:51     (访问:)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翻译专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于20211126日在文科楼3101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翻译专业选拔赛,本次比赛共有五位青年教师参赛,四位经验丰富的教师担任评委,翻译专业其他教师在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过程中,每位青年教师都以最饱满的精神,进行了五分钟的说课及十五分钟的教学展示。参赛老师们结合自己的课程和主题,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等方法,将自己专业研究实践与教学内容融为一体,开展了精彩的教学,教学内容涉及民俗文化翻译、翻译概论、翻译技术、英语演讲、英语语音等,涵盖了翻译专业的各类主要课程。五位老师讲课结束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集中点评,充分肯定了本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及赛前的认真准备,希望老师们加强突出课程内容的重点和难点、注重并增强与同学的互动交流等。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及评委们的认真讨论,翻译专业选出两位较为优秀的老师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进一步加强了教师教学基本功,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得到了很好的历练和打磨,拓展了对新的教育理念、方法和技术的认识,取得了共同进步。

                     撰稿人:姜奕杉   审稿人:郝玉荣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