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2020-03-27 23:32     (访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许多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要求,外国语学院制定了学习方案,要求全院师生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媒体矩阵,通过收看央视《新闻联播》、浏览《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重要板块,关注各级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学校官网官微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要求每位师生保证每人每周不少于2小时的线上学习,可以通过学习撰写心得、书写笔记、参与答题自创诗歌、绘画漫画、歌唱祖国等以拍照、截屏等多种方式展现学习成果。

 

 

我院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各种方式呈现出了学习的热情和高潮,让习近平讲话精神浸润师生心灵。325日下午430,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企业微信群召开会议,每个党委委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很多好的想法,为学院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学习期间,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和英语法语党支部的所有党员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学习,交流感言,还将学习习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教师如何开好思政课结合起来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探讨如何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融入语言教学,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行政教工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专门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作了深入地学习,每一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谈自己的贡献还有不足,每位党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

 

学院学生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他们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结合自身的感受,纷纷发表学习心得和个人感想,通过截图记笔记等多种方式记录个人学习情况,通过手抄报、歌舞表演、艺术字画、诗歌创作等多种创新形式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助力。

 

 

通过学习,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宗旨观念、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发挥作用,迅速把政治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拼搏奋进的精气神、担当作为的新干劲,让疫情期间每个人心中的责任与大爱成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撰稿人:潘建平      审核人:马忠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