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国内知名语音学专家卜友红、田朝霞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英语语音学习系列讲座
2022-11-20 16:23 李国访    (访问:)

为加强《英语语音》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我院师生英语语音水平,外国语学院近期邀请国内著名语音学专家为师生做英语语音学习专题系列讲座。

11月11日下午14:30-17:30,国内著名英语语音学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卜友红教授应外国语学院和《英语语音》一流课程教学团队邀请,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英美语音对比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师生及中小学英语教师共计3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中,卜友红教授从英美语音的历史渊源讲起,详细梳理了英式发音和美式发音在音素、音位变体、单词、词重音、句重音、语调以及整体声音和音质方面的差异。卜老师通过生动的举例分析了英美语音习得中常见的问题,为师生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英式和美式发音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意见。

11月18日下午14:30-16:30,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外语教师教育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田朝霞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学习者英语语音训练的突破口——弱势与连读》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吸引了300多名师生和中小学教师。讲座中,田朝霞教授从知识的讲解到实践应用,逐一讲授英汉语音对比中节奏和语调的差异、句重音的把握、弱势与连读的技巧,并通过语音实践进一步分析和加强了师生对这些语音知识的理解和应用。

讲座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为大家进行了英语语音教学过程中常见问题的答疑解惑。本次英语语音学习系列讲座紧密结合夯实英语专业学生语音基础、提高标准英语发音水平的要求,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认识语音学习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意义,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李国访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