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动员大会
2022-09-13 13:52 李梓瑄    (访问:)

为进一步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力求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佳绩,2022年9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线上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领导、部分教师以及全体拟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罗桂保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考研仅剩一百多天的时间,这是决定未来的时刻,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争取一次性取得成功;他还给予了同学们考研复习备考方法和报考院校选择方面的指导,鼓励备考同学高度自律,抓住复习重点,做好复习规划,扎实备考。

李晓梅院长就学生考研报考意向和往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她指出,现在正处于备考冲刺阶段,同学们一方面要积极备战考研,补足短板;另一方面也要广泛获取就业信息,提高主动性、夯实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同时,要完成好大四阶段的课程学习、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等任务,为大学四年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郝玉荣副院长以全国考研报考录取情况为切入点,帮助大家客观认识考研现状,她指出,近几年考研形势愈加严峻,考研过程也是磨练人意志和耐心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吃苦耐劳,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孙智琳副院长指出,考研没有捷径可言,希望同学们准确定位自己、增强自信心;要有规划、会选择;有恒心、懂方法;要用理性、信心、耐心和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实现自我超越。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紧迫感,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复习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明确了奋斗目标,也坚定了信心和决心。希望各位备考同学能自强不息,争取在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突破自我,再创佳绩!

                                                                 撰稿:李梓瑄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