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兰州城市学院选拔赛线上进行
2022-03-23 18:22     (访问:)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以及英语综合能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24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决赛于2022321日晚上2000正式开始。为响应相关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我院刘琳老师和袁莉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是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赛题辩论多元,紧跟时代发展,既具有视野高度,又贴近社会热点,对辩手的语言应用能力、知识储备、思辨能力、人文关怀以及社会问题的敏感度都有极高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的赛制为英国议会制(British Parliamentary Debate),简称BP。一场BP辩论有正、反两方,每方分为上议院和下议院,即整场比赛有正、反方上议院,正、反方下议院4支队伍、共12名辩手参加。每名辩手的发言时间是7分钟,在第1至第6分钟内,对手可以随时提出POIPoints of Information)进行反驳攻击。

初赛的辩题为“Should Women and Men Retire at the Same Time?”各队伍有30分钟准备时间,后按顺序进行陈词。

说明: IMG_20220321_203314_edit_3991201454752738

面对全新的线上辩论形式,选手们迅速调整状态,适应比赛节奏,尽显独特风采。同场四支队伍围绕指定议题展开辩论,选手交替上场进行论证陈述与质询辩驳。赛程中,选手们以思会友,以辩论道,高水平发挥,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应用基础,丰富的知识储备、深刻的洞察思辨能力和广阔的国际视野。清晰敏捷的思维和流利标准的口语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结束后,刘琳老师和袁莉老师分别针对选手们的表现提出了建议:同学们应该抓住所给的辩题本身,认真思考辩题;在辩论过程中,应减少外界环境对自己思路的干扰,做到辩论思路清晰,注意个人举例等;同时也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对未来辩论赛的展望。

说明: IMG_20220321_203238_edit_3991188943341661

经过激烈的角逐,翻译192班辛蔚婷同学、经济191班朱文梅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辩论赛华西赛区复赛;英语213班杜唯唯同学、英语192班孟子希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华西赛区比赛。

本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对于培养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素质具有积极意义,既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能力和思辨能力,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也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综合素质和思维辩说能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展现自身风采,成为拥有独立思考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撰稿:刘琳  朱瑾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