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为全校学生作考研英语辅导讲座
2021-11-01 08:56     (访问:)


 

为贯彻响兰州城市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10月29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组织安排党员教师代表白梅老师为全校师生做题为“考研英语——翻译与阅读”的线上专题讲座,全校各学院学生4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报告会。

白梅老师拥有10多年考研英语辅导经验,讲座从考研英语阅读难点“长难句分析与翻译”开始,通过大量的真题案例,详细讲述了如何通过长难句分析与翻译训练,实现从翻译技能提升向阅读速度提高的快速过渡,切实提高考生英语阅读与翻译效率。讲座中所提出的一些长难句简化方法,如四步拆分法、反向排除法,实用单词记忆方法如构词法,以及经典长难句模仿与套用的写作方法等,实践性强,令学生印象深刻,获益匪浅。整场报告案例丰富,讲练结合,深入浅出,广受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外国语学院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走近师生,听取意见、了解需求、解决难题。随着学习教育的深入,外国语学院将会把“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开展下去。

 

撰稿:白梅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