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张威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2021-12-06 09:17     (访问:)


 

20211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张威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翻译教学导向的翻译研究选题与设计的讲座。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进行。

张威教授首先阐明了翻译理论与教学和教学之间相互促进、彼此启发的关系。接下来,区分了教学翻译与翻译教学的内涵,提出对“现代化”翻译教学模式的思考;以对比语言学的启示为切入点,结合具体翻译例证,强调在翻译实践中进行反思的重要性,重申理论对于翻译教学和实践的指导意义;提出在翻译教学研究选题中,将课堂作为研究素材,从细节逐渐汇成体系,进而搭建模型理论。

随后,张威教授细致解答了老师与同学在科研和翻译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建议。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受益良多。

此次讲座是外国语学院《初级口译》校级一流课程团队为全院师生策划的翻译学习与研究系列讲座之一,旨在提升教师的教研结合意识与素养,并为学生的翻译学习提供方法论的指导。

                              撰稿:李崇华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