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日报社》马静娜记者为我院师生做讲座
2021-12-07 16:10     (访问:)


12月7日,外国语学院特邀《中国日报》驻甘肃记者站负责人马静娜老师为全院师生做《翻译实践中跨文化意识的培养》讲座报告。此次讲座为外国语学院举办的2021年学术交流月第三场报告,全院师生积极踊跃参与,讲座效果反响良好。

报告中,马静娜老师主要就跨文化意识中存在的语言思维、语言习惯、文化差异、习语以及历史典故等因素对翻译实践的影响谈了自己的观点,并就此结合《中国日报》的新闻实例为师生们提供了相应的翻译策略及翻译技巧。报告持续近2小时,其中教师及学生就自己所困扰的翻译问题向马老师进行了提问与探讨,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中国日报》驻甘肃记者站作为我院校企合作的接收方,为师生所做的报告体现了校企产教融合、共同育人的办学宗旨,使学生的学习有了方向性和目标性。

                           撰稿:张晓君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