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法语系成功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2021-12-06 09:28     (访问:)

 

 

20211123日,法语系2021年度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唐毅老师主讲,讲座题目为《诗与生活:法国当代诗人伊夫·博纳富瓦研究》,法语系103名同学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唐毅老师获得了文学博士学位,现为兰州交通大学法语系讲师,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迄今参与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校青年基金、校级教改项目等多项,目前主要从事法国现当代文学研究。讲座中,唐老师对20世纪法国最重要的诗人伊夫·博纳富瓦及其佳作做了生动全面的介绍。伊夫·博纳富瓦同时是翻译家、文学评论家,是龚古尔文学奖、卡夫卡文学奖得主,是二战后世界诗坛举足轻重的巨匠。


唐老师介绍到伊夫·博纳富瓦的诗宗于波德莱尔、马拉美、瓦雷里以来的象征主义传统,又融入了现代主义艺术的创新活力,代表了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法国诗歌主流,从诗、译诗、诗学影响等多个角度,博纳富瓦都是法国诗人中非常重要的一位。

     讲座气氛轻松活跃,唐老师还不时抛出问题和同学们互动。同学们在了解作家的同时,也了解到博纳富瓦诗作当中保留着的那种口语的自然、平实,体会到诗艺提炼之后的简洁、深刻。最后,法语系教师与唐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老师们针对伊夫·博纳富瓦的诗和其他作家风格对比及其作为翻译家提出的翻译理论向唐老师请教,唐老师都耐心细致地做了回复。


       撰稿:党海菲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