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兰州市中学高级教师做线上讲座
2021-11-30 15:07     (访问:)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兰州市第六十五中高级教师宋冰老师和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汪东玲老师为我院19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做针对《英语教学设计与实践》课程的专题讲座。受疫情影响,讲座均采用钉钉群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说明: 女人站在镜子前自拍描述已自动生成说明: 人看着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11114日,宋冰老师以“基于英语课程标准谈课堂教学设计”为主题,讲述了英语课程改革历程及重点,为同学们分享了新课程理念下优化课堂的教学体会。随后选取了一些常规课的教学实录,引导同学们一起探讨、评析,最后以“路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引言,分享自身的教学经历,并为同学们展示了许多经典的教学案例。同学们对此展开热烈地讨论并踊跃发言,宋老师就同学们的回答也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与评价。

 



                

说明: 文本描述已自动生成


1121日,汪东玲老师以“新课标下的英语教学”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英语专业未来的发展和职业选择。讲座主要分为新课标下对英语教学的认识、英语阅读写作教学的意义与方法、语音词汇教学的方法与真题、口语听力教学方法与真题、语法教学方法探究与思考六个板块展开,通过对新课标下对英语教学的认识的讲解,汪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英语教学的盲点和弊端、2021新课标的变化以及相关面试问答题。

 

 

说明: 文本,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电脑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两位老师的线上讲座针对不同的主题,为同学们今后顺利开展教学实践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我院19级英语专业同学的教学法学习和备战教资考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受到了同学们的赞同与认可。

 

               撰稿:程华       审核:李晓梅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