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雷锋、见行动”专题讲座
2015-03-19 09:09 佚名    (访问:)

     

   

         

 

 

为响应校团委“学雷锋活动月”的号召,进一步将我院学雷锋活动推向深入,根据学院此项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院于3月17日下午在教三楼3609大教室举办以“学雷锋,见行动”为主题的讲座。全院学生分会、团总支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共8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龙主讲。                

          张书记首先从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讲起,他从雷锋同志的众多典型事迹全面阐述了雷锋精神的丰富精神内涵,纠正了部分同学心目中雷锋精神就是简单的助人为乐的片面认识;同时,针对目前在部分同学中甚嚣其上的所谓“雷锋精神过时论”,张书记从雷锋精神的实质、从雷锋精神与祖国优秀传统美德、与我国倡导的新时期的核心价值观的高度契合等几个方面充分论证了雷锋精神具有广泛的群众性、深远的历史性和较强的实践性,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充分说明雷锋精神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不但不会过时,而且随着社会的进步和文明程度的提高,雷锋精神会不断发扬光大,放射出越来越绚丽的人性的光彩。    

    

 

    张书记强调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不能只挂在嘴上,要落实到我们每位同学的具体行动上。学雷锋不能好高骛远、不要贪大求全,要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最后,张书记希望参加培训的所有干部在“学雷锋、见行动”的同时,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其他同学共同努力践行雷锋精神,净化心灵、陶冶情操,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接班人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