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4-12-12 10:10 佚名    (访问:)

125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静教授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约翰·福尔斯与《法国中尉的女人》”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近200余学生聆听了这次报告。

陈静教授首先介绍了福尔斯的水平与创作思想,然后结合小说文本,从戏仿与时代误置、短路法、互文性、不确定性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该小说的主要写作手法。最后,他进一步解读了该小说作为后现代主义小说特有的形式与内涵。另外,针对大四学生的考研问题,陈教授就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报考专业、方向、考试策略等方面做了介绍。

陈静教授的报告语言凝炼,内容丰富,文学理论与小说文本紧密结合,为广大师生阅读、理解和欣赏英美后现代主义小说给予了很好的示例,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