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袁洪庚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014-12-12 10:02 佚名    (访问:)

123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袁洪庚教授在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被误读的王朔:当代中国侦探小说拓荒者”的学术报告, 并赠送了他最新出版的译作《工作颂歌》,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近200余学生聆听了这次报告。

袁洪庚教授从被忽略、误读的侦探小说家,载道之器或理念小说,双重博弈:案件侦破中的游戏,无法以二分法归纳的人物形象以及对中国式全景敞视主义的思考五个角度出发,以文本为佐证,阐释了王朔的独特思想和文风,以及其对以往侦探小说的解构。接着,针对大四学生的考研问题,袁教授就兰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报考专业、方向、考试策略等方面做了客观分析和指导。

袁洪庚教授以简明扼要的语言、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融严肃文学理论于文本细读之中,以文学作品赏析反观思想意识领域,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