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翻译》执行主编杨平博士和同济大学许文胜教授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座谈
2014-10-13 14:38 佚名    (访问:)

201410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翻译》执行主编、中国译协翻译理论语翻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平博士和同济大学许文胜教授就中国翻译理论的发展,翻译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论题与外国语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副校长姜秋霞教授主持。

杨平博士介绍了我国翻译研究的最新成果和学术动态,阐述了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与实践的关系,并就外语教师如何立足翻译教学提高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翻译实践能力与教师进行了交流。许文胜教授就教师如何利用最新翻译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的话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姜校长鼓励青年教师踏踏实实做好科研积累,勇攀学术高峰,向更高的科研目标努力。

此次座谈会对增强外语学院教师的科研意识,开阔学术视野、促进教学方式的改革,加强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