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的主要职责
2018-09-13 08:15     (访问:)

     一、学院党委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搞好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
    二、学院党委是学院的政治核心,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对全院工作起保证监督作用,确保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和执行,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通过学院党委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和决定学院发展规划、重大改革、队伍建设及职工考核、人事分配及行政管理等重大事项;协调学院党政、学院各科室之间的关系,支持院行政工作。
    四负责学院党委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主持学院中心组学习,制定和实施政治理论、形势政策教育计划,具体指导所属党支部的工作。
    五负责学院的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对全院师生员工进行政治理论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紧密围绕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和师生思想实际,利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认真抓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积极开展校院文明建设活动。

    六、负责制定学院党的建设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按照校党委授权负责审批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
    七、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活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认真调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协调工作;自觉做好以党建带工建,以党建带团建,以工建、团建为党建创造条件和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八、协助校党委组织部做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的管理、培养、考核、监督工作,健全学院干部管理制度。

    九、通过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审核学院教师出国、职称晋升、评选先进及学生的评优、毕业鉴定等方面的审查和审定工作。

    负责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