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外国语学院班主任岗位职责和目标责任书
2014-09-15 14:51 佚名    (访问:)

一、岗位职责

1.明确工作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努力把学生培养成思想上乐观向上、政治上积极进取,学习上刻苦努力,技能上熟练自如,生活上朴素大方,为人诚实守信,综合素养良好,心身健康,适应社会需要的合格人才。

2.学生干部任用程序规范,班委会、团支部组织健全,运转和谐。定期召开学生干部会议、班会研究班级工作。发挥学生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班级建设成班风正、学风浓、团结好、凝聚力强、充满活力的集体。

3.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督促检查学生早操、早读、上课、晚自习以及教室、宿舍卫生情况,每周督促班委公布考勤一次;每两周检查教室、宿舍卫生一次,对卫生不符合学校要求的宿舍,追踪负责整改。审批学生三天以内的请假,对学生中出现的违纪违规现象及时批评教育处理,对班级学生发生的违纪行为和班级异常情况,及时通报系学工办或院主管领导,并参与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4.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对班级情况了如指掌,努力使综合考评、奖学金评定、各种评优,特困生补助等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到公正、公平、公开。

5.在坚持对班级重大活动全程参与的前提下,坚持一周去2次教室,一周去1次宿舍,两周开一次班会,四周开展一次拓展学生素质和提高师范技能的活动。

6.毕业班班主任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教育,严格请假手续,搞好毕业鉴定,参与就业指导工作。

7、坚持做好学生就业的指导工作,教育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后择业,收集就业信息,协助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就业相关工作,积极鼓励并支持学生自主创业。

二、年度目标:

1.制定、落实年度班级工作计划,每学期末对本班工作进行总结,及时反映学生中值得注意的情况和问题,积极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每周深入学生班级、宿舍1-2次,找学生谈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并化解学生心理矛盾,及时发现学生中出现的不稳定因素,并能采取恰当的方法,适时进行教育、说服和疏导工作,努力把学生中的各种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

3.做好学期综合考评、奖学金评定、三好学生和优秀干部的评定,充分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4.定期组织安排班会、检查《教室日志》并签字认可。

5.配合党组织做好优秀大学生推优入党工作。

6.年度内违纪学生严格控制在4﹪以内。

三、签字

本人确认履行以上岗位职责      本院认可上述职责和年度目标

努力实现确定的年度目标            符合班主任工作要求

签约人:               负责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