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意见
2019-05-15 10:13     (访问:)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员组织生活会制度,现就外国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作出如下安排,请党支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组织,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创新活动方式,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强化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和党员模范作用,以新理念、新举措、新作为把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及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内容安排

序号

           

1

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

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

3

认真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

5

学习《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和学校关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的相关文件,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

6

学习《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中组部 教育部党组  

省委组织部 省教育厅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实施办法》

7

持续开展每月一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8

规划设计好“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落实。各党支部要全面落实组织生活计划,院党委成员要对联系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精心指导,加强检查,着力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要坚决克服“党内生活不严肃、不经常,党组织战斗力不强、向心力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以上率下,层层示范引领,确保取得实效。

(二)明确基本要求。组织生活原则上一学期不少于8次,双周星期五进行。因特殊原因未能如期开展组织生活的党组织,应及时安排时间补上。所有组织生活均要按要求做好记录。

(三)严格纪律要求。党支部要认真做好党员组织生活会的考勤,严格党员组织生活会请假制度。学院党委将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的过程进行督促检查,检查结果以适当方式在学院范围内通报,并作为党建考核、创先争优的依据。

(四)精心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照《甘肃省事业单位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手册》要求,党支部每个月相对固定1天开展主题党日,以党性教育、政治学习、奉献服务、民主议事等多种内容为主,丰富主题党日的形式,深化党性教育的效果。各党支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主题党日活动的全过程,院党委成员要认真指导联系党支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制定活动方案,确保全覆盖、无遗漏,高质量开展活动。

 

 

 

                                                                                                    中共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9315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