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
2017-12-18 10:40     (访问:)

 

为了进一步巩固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订外国语学院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深入查找我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的进行整改,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对照合格党员和先进支部建设标准,深入查摆问题、研究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

 二、主要任务及措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要牢牢把握中央及省委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部署,确保查找问题全面无遗漏,制定措施具体真实可操作。

(一)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关于印发《兰州城市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回头看”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精神,提高对“回头看”工作的认识,引起重视,统一思想。

责任人:李强

完成时间:2017年4月7日前

(二)认真查摆党员师生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各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一方面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填写“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个人问题整改清单,另一方面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程序,对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准,查找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教师党员重点查找教风学风不正、学术行为不端等问题。学生党员重点查找学习态度不端正、遵守纪律不模范和带头作用不好等问题。各党支部主要看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领和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责任人:李强  惠晓清  白鑫

完成时限:2017年5月底

(三)制定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

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师生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做出整改承诺。

责任人:李强  罗桂保  李晓梅 惠晓清  白鑫

完成时限:2017年6月底

三、工作要求

院党委和各支部书记为“回头看”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方面要做好各项材料的总结整理,另一方面要总结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做法。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问题的研究,并及时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使“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外国语学院党委

                             二Ο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