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学院园地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园地>>学习园地>>正文
英语专八考试及考研经验交流心得
2011-07-06 16:49 <a href='/wyx/ShowAuthor.asp?ChannelID=1007&AuthorName=admin' title='admin'>admin</a>    (访问:)

六月是收获的季节,当我们看着又一届圆满完成学业的学哥学姐们充满信心地走出校园时,心中充满了羡慕,更多的是感动!是的,成功的花当又绽放出生命最美的那一瞬间时,人们往往会被她的光彩所吸引。然而,谁又会注意到她身后的辛苦与汗水。当我们走过那一排排醒目的考研光荣榜时,又有多少人体会到了它背后的坚持。昨天,在院长、老师及团支部的精心安排下,我们荣幸地请到了已成功考上研究生的两位大四学姐,和她们面对面地交流、沟通,度过了一个刻骨铭心的下午。  

刚开始,同学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两位学姐的到来,看得出她们的热情和对获得知识和经验的激情,犹如花儿渴望雨露一样恳切。两位学姐来了,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亲切而又有感染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积极问各种问题,学姐们也很有耐心地一一作答,主要关心的问题有“怎样复习专八,现在我们该从何做起”,“考研的步骤,备考过程以及注意事项”,“如何正确处理考研和专八的关系”以及“考研、专八、就业的关系”。每个问题的提出都是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深思。是啊,明年我们就走上大三的征途了,太多太多的选择度来自对自我和现实的清楚认识,所以同学们都很认真地听她们讲解。印象深的是有同学问到考研怎样选学校时,一位学姐很有体会地说“其实,不管是选外省还是本省的学校,最主要的是要正确评价自己的真实水平和能力。既然选定一个目标就要去奋斗,去付出,那么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能盲目随从。”这些话不论用在怎样的选择下都是耐人寻味的。人生重要的是选择,但最难的也是选择,但前提一定是要实事求是。还有一幕将整个谈话推到了高潮,当说到考研的过程中,一位学姐说到坚持的人一定会胜利,考研的过程是一个痛并快乐的阶段,途中有挫折,有泪水,但看到身边一个个同自己一样为梦拼搏的人时,有的只是默默的鼓励和感动。从她的话语中我们能清楚地感到那种坚持、相互支持,互为动力的真诚。是啊,那是一个经历了努力而成功的人的真诚感慨!  

临近尾声的时候,刘院长   和吴 老师也分别回答了一些问题,他们的回答都赢得了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刘院长对此次活动做了一个完美的总结。她指出,希望这次面对面与学姐的交流能更有效地激励我们在校的每一位同学,那是她们对我们最殷切的希望和祝福,同时,她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难忘的人生课,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有远大的理想。为了它以坚持做后盾,用信念做动力,奋斗是一个人人生中最美的经历,不要让活力的青春有缺憾!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学姐们以亲生经历为背景,以更自由、亲切的方式与我们交流互动的团学活动,同学们一定会有深刻的自我反省和自我评价,一定会以崭新的态度去迎接自己的那片梦想天空。  

谢谢院长,老师,感谢学姐们,因为有你们的真诚和鼓励,我们一定会有收获。  

 

 

                       外国语学院09团支部 

                          2011   6   16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