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白梅
2024-03-23 15:13     (访问:)

 

白梅,女,1983年生,甘肃靖远人,2012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获得英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现从教于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

自从教以来,本人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教学风格严谨而不失风趣,注重教学实效性。在教学实践中,先后指导学生获兰州城市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一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兰州城市学院校级立项一项;在科研方面,本人对我国文学典籍《菜根谭》的翻译研究颇感兴趣,先后发表《菜根谭》蒋坚松译本中儒家文化负载词的翻译;《菜根谭》中数词模糊语义英译研究;《菜根谭》中的模糊性数词及其翻译策略;《菜根谭》中的文化因素及其翻译以及《菜根谭》中对偶词格的翻译等论文。

座右铭:天道酬勤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