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兰州大学生传承红色经典振兴乡村文化赴会宁县会师旧址暑期实践活动
2018-09-13 16:33     (访问:)

乡村振兴的一项要义,在于文化,在于经典。要厚植经典文化,守望乡土情结,留住美丽乡愁。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省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白银市会宁县会师旧址传承红色经典振兴乡村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于723日正式开启。723日中午,实践团成员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顺利抵会宁县会师旧址,团队由带队老师及8名学生组成。

为推动红色经典文化和暑期社会实践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合,不断增强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723-28日,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在会宁县会师旧址开展,志愿者们在会师旧址附近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红色事迹宣传和赠送红色书籍活动,附近农村的100名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共同参与了社会实践活动,一起了解红色历史。通过实践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诵读红色经典,一起了解红色历史,追忆革命烈士们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每一个活动片段都深深触动着孩子们的心灵,革命烈士的英雄气概深深地震撼着志愿者们。

为了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红色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红色经典文化在乡村振兴中起到引领作用,兰州城市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传承红色经典,振兴乡村文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诵读的同时让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了相关红色经典文化,让小朋友们深入感受到红色经典的不朽生命力,从中获取强大的精神信念,扎根红土地,心怀报国志,在传承中砥砺前行。引领学生健康成长,让红色经典文化根植农村孩子心中,激活乡村文化,实践团开展赠送红色经典文化书籍。

文化作为人的精神力量,能够起到铸魂化人的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指出:“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只有塑造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主体的乡村思想文化体系,打造文化乡村,培育文明乡风,让村民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乐起来,乡村振兴战略才能真正实现。

要充分发掘会宁县红色经典资源打造乡村传统文化的底蕴、精神和价值,并赋予其时代内涵,发挥其在凝聚人心、引导村民、淳化民风中的作用,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撑和道德引领。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