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承办“传承家风 育养贤能”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2018-11-20 08:59     (访问:)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优秀家训,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14日—16日,由中国圣人谷教育集团、家庭教育研究院主办,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协办的 “传承家风 育养贤能” 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在校本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讲。兰州市成人教育中心家庭教育部主任张天革、兰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韩军、中国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詹惠元、天津市家风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中国家庭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铜麟、西北绿荫教育集团创始人沈榕榕出席活动。 

詹惠元院长就家庭教育从家庭教育之路导入,主要阐释了家的力量和家风建设,强调了家庭教育中父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夫妻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王铜麟老师就培养孩子的五大核心做了交流,家庭教育要重视自信力、领导力、学习力、演说力和感恩力,培养卓越孩子。讲堂让现场的家长们明白了从孩子幼儿时期至青春期各个时期成长的特点和重要性,借鉴先人的智慧,教育子女。在讲座中,他们就家长对孩子逆反心理的认识误区、家长如何对待孩子的逆反心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丰富的家庭教育经验列举了一些实例,把教育孩子的方法娓娓道来,使家长们知道了既要尊重理解孩子,调整期望值,减轻孩子压力,又应选择恰当的教育时机和方法,与孩子共同成长。

此次“传承家风 育养贤能”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的开展是兰州城市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在公益活动中取得的重要突破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