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规划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
2019-11-13 15:48     (访问:)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理念,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1111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校本部综合楼三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了“规划精彩人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特邀星火教育集团佛山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梁俊老师为主讲嘉宾,为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马忠丽和全体班主任老师出席。

梁俊老师引用大量的案例,强调“立足专业打牢基础,依据兴趣拓展专业”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他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职业选择的方向、职业规划与发展三方面展开,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早觉醒”慎选择” “勤努力的建议和期盼。通过阐述自我认识,学习理论;职业评估,学习技能;职业定位,人职匹配职业规划三大步骤,他指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应从早开始,应该对自己有一个明确而精准的定位,从而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有目标地发展自己相应的才能,只有如此才有机会从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找到自己前行的方向。现场为同学们推荐了星火教育的优质就业指导工作室和网站,一方面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加专业的资源,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解决自己的职业规划问题提供了平台。

讲座虽短,但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每一位同学能够做好自己的学业以及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正确认识自己的价值与能力,摆正姿态,同时也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合理利用课余时间,撰写出优秀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谱写出自己精彩的大学生活。

                            撰稿人:刘宜让             核稿人:马忠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兰州城市学院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安宁区街坊路11号   邮编:730070
联系电话:0931-7601136  Email:huixiaoqing@lzcu.edu.cn 院长信箱:luoguibao@lzcu.edu.cn